三叶龙井茶

【洋灵】Merry Christmas Mr.Lee(2)

第二章

“怎么突然回来了?”灵超回了神坐到木子洋身边。

立式空调呼呼送着暖风,木子洋显然倦的很,裹了裹羽绒服,半眯着眼睛。

“想你了啊。想你想得寝食难安坐卧不宁,就回来看看呗。”

即使困成这样也能瞎说八道,他说话向来半真半假,灵超便也无师自通了半真半假地听。

“我本来要找小衍问你住址的,结果他说你今天还要来这儿,我就在这儿等了。”木子洋打了个哈欠。

“有什么事儿吗?这么着急。怎么不打电话?”灵超皱了眉头去看木子洋,这人不正常的急切让他没来由地心慌。

“……能不能盼点儿好?”木子洋斜睨他一眼,“这不是圣诞吗,想来个suprise,第一个给你说圣诞快乐。打电话不就暴露了吗。”

“……”灵超有时候会怀疑他到底是故意在撩拨人还是无意。总能把话说的无限暧昧,放任别人遐想,自己却不用承接任何责任。偶像后遗症?

张了张嘴想问他830为什么没回来,最终还是咽下去了。算了。不论是什么理由,爽约就是爽约,不听也罢。

“咳咳……咳咳……咳!小弟,陪我去趟医院吧。”灵超在拍摄现场接到木子洋电话的时候以为他快归西了,虚弱得像是几天没吃饭还被猎人打了一枪的豹子。

“实在抱歉徐老师,我这边有很急的事情要处理,今天拍摄恐怕要中断了。真的很抱歉。”

灵超交代了小衍几句就火急火燎地赶过去,撂下了一堆面面相觑的工作人员。打开门的时候那人正裹着他看起来缝进去了一亩地棉花的大被子玩手机。

“……”

四目相对,两下无言。

木子洋看着闯进卧室的灵超才突然反应过来以前给了他一把自己家的钥匙。赶紧扔了手机缩进被子,伏在床上作虚弱状,“咳咳……咳,小弟,你来啦,我银行卡密码是……咳咳,咳……”

“说啊,我等着继承呢。”灵超靠在门框上抱着胳膊笑眯眯看戏。

“不是,我真病了,重感冒,有没有点儿良心。”

到底还是去了医院,给木子洋挂水的小护士悄咪咪的拿余光偷瞄他们,虽然不追星,但她也知道他们,真人比网上看到的更是惊艳,除了在心里连着尖叫几声“卧槽好帅!”一时竟找不到别的形容词,这俩人好像自带光源,blingbling照亮整个病房。

“你助理呢?”灵超盯着针头,努力想忽略那个因为怕疼又不敢看针入肉而把头埋在他肩头,一手还揽着他腰的顶天立地他洋哥。

“给他放假,回家探亲去了。”许是因为埋在衣服上,灵超肩膀上的声音有些沉闷沙哑。

小护士似乎有点紧张,抖抖索索地拿着针,找了几次血管都没敢下手。

“小姐姐,你不用这么紧张,慢慢来就好。”灵超笑笑,眼睛却没离开针头。

扎进去的时候木子洋揽在他腰上的手微微一紧,他也跟着一僵。

“小弟,你去给我买点吃的吧。”安定下来的木子洋开始指使人。

“想吃什么?”

“炸鸡,薯条,汉堡。”

“……等着吧。”

灵超把买回来的八宝粥水果沙拉和小寿司放在木子洋面前,然后坐在他对面拿出了炸鸡汉堡冰可乐。

“这个好香啊洋哥。”笑得一派天真无邪,咬下一口肉,“酥酥脆脆外焦里嫩肉质鲜美,啊,人间美味!”享受的表情十分到位,金拱门都该给他广告费。

“李英超你等着。”木子洋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寿司。

胃和心都舒坦多了。刚刚接到木子洋电话的时候灵超心一直紧紧揪着,撇下了一堆工作人员赶过来,小衍怕是还忙着应付那些个老师,还不知道他能不能应付过来,灵超发了个消息过去问问情况。

木子洋看他皱着眉头看手机,估摸到他大概还有事情。“你先忙去吧,我没事儿了。”

灵超抬了头,看看还没挂完一半的点滴,“我不着急,等你挂完再说。我还等着你的银行卡密码呢。”

“啧,你还担心没人照顾你洋哥吗,刚刚那个打针的小姑娘来过好几回了,都趴门边上没敢进来。肯定是被你吓的。忙你的去吧,我和护士小姑娘聊聊天。”

明明知道他是开玩笑,灵超却突地提上一口气闷在喉头吐不出,心里涌上一股酸酸的委屈。板着脸起了身,“好吧,那我先回去工作了。”

走到医院门口,深深呼吸一口,想了想还是打个电话给岳岳,“岳叔,你有时间没?”

“啊,怎么了?”

“洋哥感冒了,吊水呢,我还有点工作要处理,你来陪着他?”

“啊,行,地址呢?”

木子洋躺在床上,想着刚刚灵超的表情,怕是生气了,他哪里得罪他了呢?耽误他行程?在别人面前揽着他腰?还是支使他买东西?总不能是因为说他吓着小姑娘了吧?想了半天没想明白,一时有些后悔打电话给他。

他原本没想打给灵超。感冒确实严重的很,测了测体温有38.6℃,吃了药之后还是浑身无力头疼脑热,趴在床上,实在撑不住,摸出手机打给了路缨。路缨是他在意大利的公司合伙人之一,这次和他一起回了国,筹备在国内的计划。

“你怎么没打给你小弟?”路缨那边人声鼎沸,似乎在聚会。

“为什么要打给他?”木子洋声音都虚弱。

“你傻啊,久病床前出情人啊!出情人懂不懂!这么好的机会都不好好把握!”路缨和木子洋完全相反,声音都听得出来兴奋。

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木子洋默默在心里悲叹。这样的朋友留着过年吗?他病成这样了还跟他念叨这些,还这么兴奋?

路缨大概是除了老岳之外唯一知道他和小弟的情况的人。当然是木子洋告诉她的。而且恐怕她比岳明辉知道的更多。

“他现在可能有正事儿,我怕耽误他工作,咳咳……咳……”

“那你就不怕耽误我?”

“你那边都快群魔乱舞了工的哪门子作?我病死在这儿你公司都做不成,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知道吗,赶紧过来救命!”

“啧,相信我,我这是在帮你。打给灵超,声音再装的虚弱点儿,对,就这样,把这个造浮屠的机会让给他了,先挂了,加油!”

加你个天地螺旋大头鬼的油!

灵超进来的时候他正捧着手机思考怎么批判路缨,那时候药效似乎起了些作用,他也没那么难受了,然后就被小弟看到“重病病人”精神奕奕玩儿手机的样子。

交友不慎。木子洋开始后悔把事情告诉路缨了。

记得那时候路缨问他为什么要出国。

“感受异国风情,接纳异国文化,开拓视野增加阅历宽阔心胸,跟上时代的节奏。”突然觉得自己很有文采,可以开发个副业当个诗人。

“去你的吧。你和灵超有事儿。”路缨看着他一脸笃定。

他和路缨认识那么多年,一直觉得此人大脑回路和别人不太一样,明明是名牌大学毕业却时常流露出智障的气息,但某些事上莫名敏锐的要命。几年不见这种感觉愈发强烈。

“什么事儿?说来听听。”木子洋靠在沙发上,强撑着一副强大的气场,心里却有些发慌,这么些年没见,她是从哪儿发现的?

“我关注你们俩的cp超话了,还看过你们好几个小时的糖点视频。”路缨看着他说的很是认真,“然后觉得你们俩有问题。”

“……”

“那你可真聪明。”刚刚还心虚紧张的木子洋扶了扶额,太高估她了。“都是营业,营业而已,cp营业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是吗?”路缨歪着头眯着眼看着他,“你喜欢灵超。”

“你喜欢他。”

“嗯,他确实招人喜欢,大家都挺喜欢他的。”

“别装。你知道我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跑?”

沉默了许久,久到路缨以为木子洋不会坦白了,但他轻轻叹了口气,好似有些疲惫,终究还是开口了。“我是他哥哥,他是我弟弟,就这样,不能再往前走了。不妥当。”

“他只拿我当哥哥,或者说是除了家人以外可以互相依靠的朋友。对他抱着那种心思,可太龌龊。我不能。”

“只是这样?没有点其他的想法?譬如,被人追习惯了,压根就放不下身段去喜欢?还是,觉得担不起曝光之后的责任,索性逃了?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呢?”

路缨支着下巴盯着他,好像能看到人心里去。

靠。

暗骂一声,拿杂志怼到她脸上,挡住那一脸探寻。

“总之现在我还能忍住,你就收收你媒婆的手,专心工作吧。”

“打个赌吧,你忍不了多久了。”路缨拿起包,转身要走,“对了,我大学辅修的临床心理。”给他一个灿如夏花的笑。

木子洋抖了一抖。

被她说中了。灵超恋爱了。

他起初是不信的,直到灵超亲口对他说。“你嘴开过光吧。”起泡酒怎么都喝不醉,木子洋拉来路缨付酒钱,弥补她的乌鸦嘴。

“怪我吗?还不是你自己不作为。哎你慢点儿喝。”路缨看着他一杯杯灌进去的酒,心疼自己的钱包。

宿醉的后果是路缨空了的现金和急性肠胃炎。“路缨,要不咱俩凑合一下吧。”木子洋缩在床上捂着胃。

“我有主了,不要惦记我。”路缨后退一步,“你小弟还没结婚呢,你还有机会,加油!”

加你个天地螺旋大头鬼的油。

评论(1)

热度(13)